牙齦退縮能恢復嗎

牙齦退縮後並不能無法恢復,因為已經被破壞的牙齦組織和所發生的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但是要注意即使不能恢復,也要做好護理工作,要注意及時的阻止,使牙齦退縮不再繼續加重,也可以進行過膜齦手術,另外平時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到醫院口腔檢查,發現異常及早就醫。

牙齦在整個口腔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每個人都不希望牙齦出現任何問題,但事與願違,部分人的牙齦會因為各種原因出現萎縮,對於這些異常情況也是極為擔心,想要進行合理的治療。那麼,牙齦退縮能恢復嗎?
牙周炎引起的牙齦萎縮在獲得專業治療之後能得到控制,但已經被破壞的牙齦組織和已經出現的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但即使牙齦萎縮無法恢復,治療也需要及時進行,只有控制病情發展,才能防止牙齦繼續萎縮,避免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悲劇。
如果發生了牙齦退縮,會有很多臨床表現,比如牙根暴露、前牙出現黑三角,影響美觀;另外,牙齦退縮以後,可能會導致一些菌斑堆積,使牙周炎發生,所以它的危害還是比較嚴重的。一旦發生牙齦退縮,先是阻止,使牙齦退縮不再繼續加重,需至醫院進行專業檢查,明確病因,對因治療;另外可以進行手術治療,比如可以透過膜齦手術,恢復退縮的牙齦。因此發生牙齦退縮需至專科的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專業治療,才能達到一些美觀需求。此外生活中也要做好護理工作。
1、保持口腔清潔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使用專業的牙膏婧氏牙膏,配合使用牙縫刷、牙線以清理牙刷難以徹底清潔的牙間隙。避免使用牙籤,因為長期使用牙籤很可能刺激牙周間隙,導致牙齦頭萎縮。
2、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齲齒、牙周病等常見疾病多屬於慢性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人們忽視,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關鍵。
3、如發現異常,應及早求醫
如果覺得有些牙齒髮生異常移動,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對症治療。早期發現、診斷、治療,避免牙齦萎縮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