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是如何引起的

牙周病是很常見的一種口腔疾病,主要的表現為患者有明顯的牙疼現象,這對於患者的日常飲食以及身體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牙周病的病因大多由於區域性的菌斑、牙垢、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等所致,日常護理起到了特別重要的作用。

如何才能好好地保養好自己的牙齒,現在就能看出來,好的牙齒肯定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的,牙疼起來究竟有多恐怖,有過牙疼的一定深有體會吧。其實牙疼是一種口腔疾病常見的症狀,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口腔疾病都容易引發牙疼。好了,牙周病是如何引起的?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牙周病是口腔的常見多發病,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的牙周炎兩大類疾病,目前公認牙周病是多因素的疾病,其中牙菌斑生物膜是細菌及其產物,是引發牙周病必不可少的始動因子,但並非是充分條件,但有細菌還不夠牙周病的發生,還受其他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影響和全身因素的調控,各因素相互聯絡,互為協同,互相影響,互為拮抗,形成了牙周病。
人們的牙齒上會附著很多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就被稱為菌斑,而且無法用漱口、沖洗等方法祛除掉。現在醫學上已經可以證明,菌斑就是引發牙周病的最主要原因,很多人都會有牙石,這是菌斑在礦化之後所形成的。根據牙石所形成的部位分為齦上牙石以及齦下牙石。牙石對於牙周組織的危害是很大的,它為細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環境,而且還會阻礙口腔衛生的清潔,進而形成牙齦炎和牙周炎。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會加大各種細菌對牙齦組織的刺激,從而使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加重,譬如偏嚼、偏食、吸菸、咬筆等,人們的牙周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的感染而來,菌斑就是造成感染的最大原因,而且日常中的不良習慣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牙周病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簡單地說就是口腔衛生不良所引起的破壞。牙菌班的主要成份是細菌,並交雜著一些口內已脫落細胞及一些有機物,但不是一般大塊的食物殘渣。牙菌斑通常肉眼難見,必須使用牙菌斑染色劑才能顯示。如果任憑牙菌斑滋長,則會看到牙齒表面堆積著一層黃白色略呈顆粒狀的東西,這就是一層很厚的牙菌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