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該怎麼辦

痘痘消失後留下難看的痘印時,可以堅持應用淘米水洗臉,黃瓜片敷臉,酸奶面膜、胡蘿蔔汁面膜、紅酒蜂蜜面膜等敷臉,不但可以讓痘印儘快消退,而且還可以讓面板變得越來越白皙水嫩。

大多數處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臉上都會長痘痘,因為出現痘痘後,不但會影響美觀,而且還會有紅腫、疼痛等不適症狀,所以有些人習慣於用手去擠痘痘,這就會導致痘痘消失後,又留下更加難看的痘印,那麼,用什麼祛痘印效果更好呢?
1、淘米水洗臉祛痘印
淘米水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用淘米水洗臉可以很好的分解臉上的油汙,讓色素淡化,所以堅持用淘米水洗臉,不但可以去除痘印,還可以美白嫩膚。建議用第2次淘米的水澄清後洗臉,效果更好。
2、黃瓜敷臉祛痘印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美白的作用。如果痘痘消失後留下了難看的痘印,也可以堅持用薄薄的黃瓜片貼敷在痘印上,堅持一段時間後會發現面板變得越來越白嫩,痘印也會慢慢的淡化。
3、酸奶面膜祛痘印
酸奶和珍珠粉都有美白、淡斑的作用。臉上有痘印的時候,可以在珍珠粉中倒入適量的酸奶攪拌均勻製成面膜,在晚上洗臉後,用這種面膜敷臉,等到第2天早晨起床後再用清水洗淨,堅持一段時間不但痘印可以淡化,面板也會變得越來越白皙水嫩。
4、胡蘿蔔祛痘印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但可以有效的抗皺、淡斑、祛痘,還能祛痘印。把胡蘿蔔榨汁製成面膜敷臉,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過一段時間後會發現痘印變得越來越淺。
5、紅酒蜂蜜面膜祛痘印
把適量的紅酒中和蜂蜜混合,攪拌成粘稠的狀態後,均勻的塗抹在洗淨的臉上,等到面膜變成把分乾的時候,再用溫水洗淨。紅酒可以促進面板的新陳代謝,還可以淡化色素;蜂蜜可以起到保溼和滋養面板的作用,所以堅持用這樣的面膜敷臉,也可以很好的淡化痘印,讓面板變得越來越白皙光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