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怎麼解決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是指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惡性腫瘤。多發群體為長期吸菸者、工作接觸芳香胺類化學物質者。血尿、膀胱刺激症、排尿困難、上尿路阻塞等是主要症狀,病因複雜,既有遺傳因素,又有外在的環境因素,那麼膀胱癌怎麼解決呢?

1.手術治療。外科手術治療是膀胱癌的治療中最為主要的方法,具體的膀胱癌的手術範圍和方法要根據膀胱癌的腫瘤的分期、惡性程度和病理型別以及腫瘤的大小、部位、有無累及鄰近器官等情況綜合分析確定。但手術治療只能切除肉眼看得見的實體瘤,無法防止膀胱癌的癌細胞的轉移,也無法消滅體內血液中的癌細胞。

2.放射治療。這也是最為主要的對於膀胱癌的治療措施,膀胱癌放射治療多配合手術前、後進行。對於病期較晚的膀胱癌患者,失去手術時機或拒絕手術以及術後復發的病例行姑息性放療能獲得一定療效。對於II-IV期膀胱癌患者,可利用介入放射治療,可使腫瘤病灶縮小,提高手術切除率,減少複發率。但部分患者對放射不敏感,依然要進行補救性膀胱切除,更多的是最後死於腫瘤。

3.中醫治療。中藥治療明顯提高機體抗損傷能力、免疫力及精神活力,增加能量物質合成及代謝,增強造血功能。還能促進吞噬功能,升高血液中免疫蛋白的含量,啟用自然殺傷細胞,顯著提升淋巴細胞的活性水平,改善各種體虛疲勞症,對體弱多病、經常感冒、大病初癒、手術後康復者都有顯著效果。此外,中藥可以彌補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的不足,既能鞏固放療、化療的效果,又能消除放化療的毒副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切斷癌細胞的複製功能,也就是切斷癌細胞重要的分裂方式——微管蛋白合成,使細胞體積逐漸縮小,在血管內形成穩定的抗癌細胞,從而提高人體的代謝功能,即:透過抑制癌細胞的呼吸,使癌細胞缺血、缺氧,不再裂變,從而達到治癒癌症的目的。

膀胱癌怎麼解決?膀胱癌可以採用手術治療、中醫治療、放射治療等方法,除此之外,患者要合理飲食,加強營養,忌辛辣,海鮮,油膩。多飲紅小豆湯,少憋尿。觀察小便顏色,減輕排尿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