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性肢端皮炎治癒率是多少

連續性肢端皮炎皮損表現為紅斑基礎上出現群集粟粒大小膿皰,膿皰乾涸後遺留鱗屑、結痂,去除鱗屑或結痂後可見潮紅糜爛面或有光澤的紅斑。病人自覺疼痛、灼熱感。連續性肢端皮炎是一種慢性、複發性、無菌性膿皰性面板病,以指、趾末端反覆出現無菌性膿皰伴甲改變為特點。西醫認為治療困難,可以服用各種鋅製劑,口服抗生素或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但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長期用副作用大,易產生依賴性與停用後的反彈加重。連續性肢端皮炎是膿皰型銀屑病的一種罕見型別,治得好的機率大約在百分之八十五左右,要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注意面板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增進面板的抵抗力。保持面板機能的完整性,對於面板病,尤其是瘙癢性面板病,應及時進行合理治療,防治面板損傷,避免搔抓及面板摩擦等刺激。衣帽,毛巾,面盆等禁止公用,防止接觸傳染,適當進行隔離,所用敷料及接觸物要嚴格消毒或焚燬,在患病期間,除應用藥液清洗皮損外,禁止用自來水洗滌患部,以防擴延。

在治療時除了正規的用藥治療之外,還應注意飲食的護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這是由於維生素有促進面板血液迴圈的作用,可以緩解面板瘙癢及乾燥的現象。還應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具有修護組織的作用。此外,鋅具有促進組織復原的功效,也應吃含鋅的食物。應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如辣椒、胡椒、姜、蔥、蒜等,少吃或不吃油炸香燥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