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傷口多久恢復

順產是一種分娩方式,是一種產力、產道和胎兒三個因素均正常且能互相適應,胎兒經陰道自然分娩的方式順產應該是在助產人員幫助下,採用新式助產法,產婦順利生產,母親和寶寶均健康,無併發症。之所以有很多的媽媽們選擇了剖腹產,就是因為它會造成產前陣痛和產後陰道鬆弛等缺點,會影響到日後的夫妻生活,因此有不少的媽咪都選擇了剖腹產。雖然是如此,但順產比起剖腹產來說對於胎兒會更加有好處。產後子宮恢復大約需要6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大小。在懷孕期間,孕婦的子宮隨著腹中胎兒的不斷生長髮育而逐漸的膨脹變大,待分娩時,孕婦的子宮要比懷孕之前大數倍,因此,其恢復的過程也較為漫長,大致需要6個星期(42天)左右。而產婦的子宮內膜則要更長的時間來恢復,大致需要8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來恢復,待卵巢功能基本恢復之後,也就是等月經來潮之後,才能完全恢復。

1、子宮內膜的復原

胎盤和胎膜與子宮壁分離,由母體排出以後,從子宮內膜的基底層,會再長出一層新的子宮內膜。產後10天左右,除了胎盤附著面外,其他部分的子宮腔會全部被新生的內膜所覆蓋。

2、子宮頸的復原

在分娩剛剛結束時,因子宮頸充血、水腫,會變得非常柔軟,子宮頸壁也很薄,皺起來如同一個袖口,7天之後才會恢復到原來的形狀。7-10天后子宮頸內口會關閉。一直到產後4周左右,子宮頸才會恢復到正常大小。

3、子宮體的復原

在胎盤排出之後,子宮會立即收縮,在腹部用手可以摸到一個很硬並呈球形的子宮體,它的最高處和肚臍的水平同高。以後子宮底的高度,會每天下降1-2釐米,大約在產後10-14天內,子宮變小,降入小盆骨腔內。這時,在腹部就摸不到子宮底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