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癬初期症狀

癬一般是指由於真菌感染而出現在面板表面的一種常見損害,這種損害主要表現為面板的炎症性紅斑,以及在紅斑基礎上的鱗屑,最常見的有體癬、股癬、花斑癬或者手癬、足癬以及頭癬等等。有的雖然也稱之為癬,但不一定是面板癬菌造成的感染,比如花斑癬,可能是由於馬拉色菌感染而形成的一種面板表面的色素變化,而且伴有鱗屑的面板損害。還有一些癬雖然也稱之為癬,實際上並不是由於真菌感染,比如腋毛癬,主要是由類白喉桿菌感染而形成的。所以真正的癬具體是指哪一類,還需要臨床具體判斷。

白皮癬屬於慢性的炎症性面板病,該病容易發生在青壯年的身邊,不但損害了面板健康,還會給患者的精神健康帶來極大的危害,患者容易形成明顯的紅斑或者是鱗屑,且容易產生面板瘙癢等不適的症狀。大部分患者為急性發病,且皮損的境界非常的清楚,且多為形狀大小不同的紅斑,周圍還會產生炎性的紅暈,產生了輕微的浸潤增厚症狀,皮損的表面還會覆蓋有較多層鱗屑,特別是將鱗屑刮脫之後,產生了淡紅的半透明薄膜,一旦刮破薄膜,便會產生一些較小的出血點,大部分患者的皮損在頭部、骶部以及四肢的伸側面,患者感覺到了明顯的瘙癢症狀,且會不停的抓撓,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困擾。病情嚴重的患者,全身的面板產生了瀰漫性的潮紅或者是腫脹症狀,且容易脫屑,患者產生了發熱、畏寒以及全身不適等全身症狀,部分患者的淺表淋巴結產生了腫大,而白細胞的計數相對增高,儘量採用外用藥物治療,能夠起到止癢的療效,利於皮損的恢復。

注意事項:1、皮癬患者宜用溫水洗澡,禁用強鹼性肥皂,洗髮水洗浴,皮癬患者需保持居室內空氣新鮮和流通2、皮癬患者需穿乾淨柔軟的衣服,定時更換內衣及床單,防止面板感染3、皮癬患者避免外傷,防止搔抓及強力刺激,以免產生新的皮損4、皮癬患者避風寒,防止上呼吸道感染5、飲食一般給予普食,以清淡為主,少飲酒,勿食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如羊肉、海鮮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