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原因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呢,就是腰椎的這個退行性病變。是由於椎間盤的退行性病變纖維環的破裂,髓核的突出壓迫了神經引起的一系列臨床症狀。這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種綜合症,是這麼一種疾病。腰椎間盤突出呢,就是指腰椎一共分五節,12345每節之間的呢,這就是椎間盤。椎間盤是由什麼組成呢,是由纖維環和上下椎體之間的軟骨板軟骨終板。加上裡邊的髓核組成的椎間盤,這個椎間盤呢由於是退行性病變,由於勞損,由於外傷等等原因引起的這個纖維環的破裂。纖維環的破裂,髓核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一些症狀,這個就是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腰椎間盤退行性變,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基本病因。2、損傷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椎間盤支撐結構的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3、妊娠妊娠期間後縱韌帶鬆弛易於使椎間盤膨出,加之妊娠後體重增加,孕婦腰背痛的發生率明顯比一般人高。4、遺傳因素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5、腰骶先天異常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體畸形、小關節畸形和關節突不對稱等。6、其他因素腹壓增加、腰姿不正、突然負重、受寒、受潮等。

腰痛、下肢放射痛、大、小便障礙,會陰和肛周感覺異常。嚴重者可出現大小便失控及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等症狀。神經系統反射改變為本病易發生的典型體徵之一:腰4神經根受累時,可出現膝跳反射障礙,早期表現為活躍,之後迅速變為反射減退,腰5神經根受損時對反射多無影響。骶1神經根受累時則跟腱反射障礙。反射改變對受累神經的定位意義較大。

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通常有兩種,第一種是保守治療,第二種是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治療,包括需要嚴格平躺硬板床、腰椎三維電腦牽引、微波理療、活血化瘀藥物治療,還可以使用甘露醇等脫水藥物治療。當嚴格保守治療無效之後,或者本身腰椎間盤突出特別嚴重,甚至達到了腰椎間盤脫出、脫垂、遊離的程度,則需要做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