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患者應該如何自查

患有甲狀腺癌後,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這種疾病會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正常生活,但是,甲狀腺癌應該如何自查呢?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1、注意腫塊的大小。患者的腫塊如果呈瀰漫性腫大還有就是多發性結節性腫大,大多是地方性甲狀腺腫大,一般良性腫瘤或囊腫的單個結節直徑多在2釐米左右,一般直徑超過2釐米時,應該疑為甲狀腺癌。

2、注意患者腫塊的生長速度。患者在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正常情況下是緩慢增大,患者時間較長可達數年乃至數十年之久,良性腫瘤還有囊腫病程時間比較長得,甲狀腺癌的患者腫塊一般還會出現明顯的增長,速度增長的也比較快。

3、注意患者腫塊的周圍是不是能夠觸及淋巴結。如果在患者甲狀腺的周圍會觸控到質地較硬的淋巴結,應該高度懷疑是甲狀腺伴有區域性淋巴結轉移。

4、甲狀腺結節、表面不平、固定、邊界不清、活動差。

5、有頸部淋巴結腫大或其他地方轉移。

6、甲狀腺彩超有鈣化影,影象淡薄,邊界模糊不清。

7、長期水樣腹瀉、面頰潮紅,伴其他內分泌腫瘤。

專家提示: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甲狀腺癌應該如何自查”應該有了簡單的瞭解,希望專家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平時一旦發現了甲狀腺癌的症狀,就要及時就醫檢查,積極治療,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以免延誤病情危害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