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預防

很多上班族在工作的時候由於工作太多,常常會忽略喝水,還有一部分是不喜歡喝水,只有到渴了的時候才會想起喝水,其實這樣就會導致腎結石的發生,腎結石的預防其實很簡單,一是要多喝水,二是要多吃一些膳食纖維。

腎結石的預防方法:1、保證充分飲水,尤其是夏季和夜間,必須強調睡前飲水,並且在半夜再飲水一次。最好飲用含礦物質少的磁化水,保證每日飲水量超過2500毫升,以稀釋尿液,減少晶體沉澱,沖洗尿路和排出微小結石。雖然果汁、湯和牛奶都能作為輔助飲料,但是清水仍然是補充身體水分最好的選擇。

2、控制飲食:飲食成分應根據結石、種類和尿液酸鹼度而定。對於草酸鈣結石,應避免服食高草酸食物,如菠菜、番茄、土豆、甜菜、龍鬚菜、紅茶、巧克力等。以及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乳酪等。

對特發性高鈣尿應:限制鈣攝入,以減少鈣含量。如因低鈣飲食致尿草酸排洩增加而形成結石者,不宜低鈣飲食。高尿酸血癥和高尿酸尿時要吃低嘌呤飲食,避免進食動物內臟、粗糧及豆類食物。

3、積極治療引發腎結石的疾病,如摘除甲狀腺腺瘤,控制腎盂感染及解除尿路梗阻等。對高鈣尿者,以增加腎小管對鈣量吸收而減少尿鈣排洩。對高尿酸者,控制血尿酸的增高。

4、建議容易患上腎結石的人應該多喝一些檸檬水,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能預防腎結石。已有研究發現,平時經常飲用檸檬水有利於在尿液中產生檸檬酸鹽,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石。

尤其是長期做辦公室的人,在天氣好的時候出去運動運動,出出汗,這不僅可以排出身體的毒素,還能對腎結石進行有效的預防,另外就是在吃飯上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的太鹹,對人們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更能減少腎結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