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產生胃癌的原因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隨之而來的是各種身體健康問題的頻發,而胃癌就是其中一種.但是在生活中他們都不注意,所以等他們發現,大多已經是晚期,之所以不注意是因為他們不瞭解。那麼胃癌的病因是什麼?下面就由我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1、地域環境及飲食生活因素

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長期食用薰烤、鹽醃食品的人群中胃遠端癌發病率高,與食品中亞硝酸鹽、真菌毒素、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或前致癌物含量高有關,吸菸者的胃癌發病危險較不吸菸者高50%。

2、幽門螺桿菌感染

我國胃癌高發區成人Hp感染率在60%以上。幽門螺桿菌能促使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及亞硝胺而致癌,Hp感染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加上環境致病因素加速黏膜上皮細胞的過度增殖,導致畸變致癌,幽門螺桿菌的毒性產物CagA、VacA可能具有促癌作用,胃癌病人中抗CagA抗體檢出率較一般人群明顯為高。

3、癌前病變

胃疾病包括胃息肉、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胃部分切除後的殘胃,這些病變都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炎症過程、胃黏膜腸上皮化生或非典型增生,有可能轉變為癌。癌前病變係指容易發生癌變的胃黏膜病理組織學改變,是從良性上皮組織轉變成癌過程中的交界性病理變化。胃黏膜上皮的異型增生屬於癌前病變,根據細胞的異型程度,可分為輕、中、重三度,重度異型增生與分化較好的早期胃癌有時很難區分。

4、遺傳和基因

遺傳與分子生物學研究表明,胃癌病人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其胃癌發病率較對照組高4倍。胃癌的癌變是一個多因素、多步驟、多階段發展過程,涉及癌基因、抑癌基因、凋亡相關基因與轉移相關基因等的改變,而基因改變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

透過以上所有的內容,我們知道了胃癌的病因,對胃癌也有了一些簡單的瞭解。希望大家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合理安的排自己的作息時間,保持身體健康,每日按時就餐並且要營養均衡,多吃綠色的食品,不暴飲暴食。願身體健康,家庭和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