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要如何做好保健

患者們做好冠心病的保健是必要的,做好冠心病的保健不僅能提高治療效率也能減少治療難度。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為我們介紹的冠心病的保健方法有哪些,希望對您有幫助。

1、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增強體質,這是最重要的冠心病的保健方法。

2、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

3、冠心病的保健還要注意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激動或悶悶不樂。

4、不吸菸、酗酒,煙可使動脈壁收縮,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而酗酒則易情緒激動,血壓升高。

5、多喝茶,這也是冠心病的保健方法。茶多酚中的兒茶素以及茶多本酚在煎煮過程中不斷氧化形成的茶色素,經動物體外實驗均提示有顯著的抗凝、促進纖溶、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6、冬夜寒冷,也可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的發病機會。寒冷能使交感神經興奮,冠狀動脈痙攣,可使冠心病症狀加重,誘發冠心病發作。

7、人在晚上入睡後,血壓比白天約降低20%。部分病人在睡前服降壓藥,血壓進一步下降,以致血流緩慢,心臟供血不足,易誘發心肌梗塞。

上述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冠心病的保健方法,希望您瞭解了冠心病的保健方法後,對您冠心病的治療有幫助。如果您還要其他疑問,可以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