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高血壓能喝茶嗎

俗話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飲茶可補充人體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對人體某些疾病也有防治作用。經研究表明,飲茶可降低人體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興奮,有強心、利尿、收斂、殺菌、消炎等作用,長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喝茶的好處這麼多,那麼老人高血壓能喝茶嗎,下面就跟隨一起來看看吧。

老人高血壓能喝茶嗎?

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喝茶可以減少老年人高血壓發生的機會。每天喝綠茶或烏龍茶,持續超過1年,發生高血壓的機率就比不喝茶的人減少四成以上。

研究發現,喝茶的干擾因素多偏向負面,比如讓人少吃蔬果、比較肥胖、鹽分攝取較多,相對的高血壓危險性比較高;但是實際做出的分析發現,即使有較高的負面干擾因素,喝茶還是比不喝茶的高血壓危險性要低。

綜上說述,對老人高血壓能喝茶嗎這個問題的回答應該是肯定的,喝茶至少可以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但是也不能過量的飲用。不管什麼東西都要把握個度,為了您的健康,可以適當的喝喝茶,茶葉、花茶都有一定的功效。

高血壓老人喝茶注意事項

1、高血壓患者喝茶要講究。高血壓患者應適當喝茶,避免喝濃茶。因為濃茶中的咖啡鹼興奮中樞神經,使人興奮失眠,心率加快、心臟負擔加重,不利於休息,對高血壓病人不利。

2、高血壓患者適合喝綠茶和烏龍茶。最近研究發現,喝茶可以減少高血壓發生的機會。每天喝綠茶或烏龍茶,持續超過1年,發生高血壓的機率就比不喝茶的人減少四成以上。

瞭解了老人高血壓能喝茶嗎,下面繼續為您介紹老人高血壓喝茶的相關內容。

3、量多不飲。大量液體進入血管,本身就會加重心臟負擔,再加上茶中的咖啡鹼、茶鹼都是興奮劑,會使人體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老人心臟功能較差,特別是有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壓的老年人,喝茶多,會產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症狀。另外,大量飲用濃茶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狀,胃不好的老人尤其要注意。

以上了解了老人高血壓能喝茶嗎,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最好事先諮詢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茶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