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現在很多朋友都在瞭解和學習關於男性不育疾病方面的知識,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環境的不斷惡化,很多讀者朋友們都患上了男性不育這種疾病,對他們的健康危害較大,下面來介紹一下男性不育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男性不育症狀一:精液量過少。

在通常情況下,正常男性每次射精量約2~6ml左右,射精量的多少與射精頻度有一定關係。精液量每次少於1ml稱為精液量過少。

精液減少的原因分析:

①射精管阻塞或先天性精囊缺乏引起。

②腦垂體或睪丸間質細胞病變,造成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雌激素減少引起精液生成減少。

③生殖道有感染性疾病也可造成附屬性腺機能損害,精液生成減少。

男性不育症狀二:精液液化時間延長。

正常精液在射出時為液化狀態,以後立即形成膠凍狀或凝塊,在37度水浴中5~20min以後精液經凝固狀態轉變為液化狀態,這一現象被稱為精液液化。如果這一過程大於1h,稱為精液液化時間延長。

精液液化時間長病因分析:

精液的凝固是由精囊產生凝固蛋白所致。而液化是由前列腺分泌的一系列蛋白水解酶即液化因子作用的結果,所以前列腺和精囊發生炎症,使其分泌功能紊亂,使精液凝固因素增加或液化因素減少,造成精液不液化。精液不液化使精子被粘液網路,阻礙其在女性生殖道中的運動能力,所以造成男性不育。

男性不育症狀三:少精子症。

一般多次正規精液化驗精子數均低於2000萬/ml稱為少精子症。可使受孕率明顯下降,是導致男性不育的常見原因。

導致少精子症的原因分析:

1、精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時,使睪丸的區域性溫度升高,血管活性物質增加,從而影響睪丸生精功能。但精索靜脈曲張程度與精子質量不成比例。

2、隱睪隱睪是影響精液質量重要原因之一。單側隱睪約60%病人不育,因此若精子密度低,又有隱睪存在,必須及早治療。

3、生殖道感染附屬生殖腺的慢性感染,可以影響精液中的各種化驗指標。

4、自身免疫生殖免疫學研究發現,男性自身免疫可影響生育能力,抗精子抗體可影響精子的產生和運送。

5、內分泌異常男性正常生精功能依賴於下丘腦-垂體-性腺軸功能的正常,其中任何一環節障礙,都會影響生精功能,其它如甲狀腺、腎上腺疾病也會影響生殖腺功能而致少精子症。

6、染色體異常染色體畸變對精子密度、活動率及形態均有嚴重影響。

7、其它陰囊溫度過高,放射損傷,化學毒品及藥物影響均可造成少精子症。

男性不育症狀四:無精子症。

無精子症是指射出的精液離心沉澱後,經顯微鏡檢查無精子。

無精子症病因分析:

無精子症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精子不能產生,又稱真性無精子症。第二類是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道阻塞,精子不能排出體外,又稱阻塞性無精子症。

男性不育症狀五:高畸形率精子。

正常人精液中也存在異常精子(表25-1),一般所佔百分率低於30%,如果畸形精子百分率高於50%則稱為高畸形率精子,可以導致不育。

高畸形率精子病因分析:

精液中出現大量畸形精子反映睪丸有異常;某些藥物如呋喃類可以使精子畸形率上升;精索靜脈曲張可以導致畸形精子增加,典型的是雙頭精子;另外,一些急性疾病及物理、精神因素都有致病作用。

男性不育症狀六:血精症。

精液中混有血液即為血精症。一般呈粉紅色、紅色、棕紅色或帶有血絲。根據病變性質不同及含血量的多少可以表現為肉眼血精,含血凝塊及鏡下血精。

血精症病因分析:

精囊及前列腺的炎症,結核、血絲蟲、結石、損傷等可導致血精,其中以精囊炎最為常見;一些腫瘤如精囊、前列腺癌,精阜乳頭狀瘤,良性前列腺肥大也可引起血精,精索靜脈曲張以及一些血液系統疾病也可能引起血精。

男性不育症狀七:精子活動力低下及死精症。

排精後1h內,有活力精子應在70%以上,若有活力精子低於50%為異常,稱為精子活動力低下,也稱弱精症。若精子完全無活動力為死精子症。精子活動力低下及死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

透過上面七個方面的內容介紹,現在讀者朋友們肯定都對男性不育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十分的清楚了吧,只有明確的認識了這些症狀表現,我們才能在以後的生活更好的做到對男性不育疾病的預防,才能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