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怎樣預防感染

1、先在選擇人流手術時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良好手術環境的醫院,而且在手術前一定要做好相關的婦科檢查,如發現有炎症一定要在消除炎症後在手術,以免人流後感染。

2、保持外陰清潔衛生

人流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陰道,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

3、人流後一個月內禁止同房

人流後一月內切忌同房,如果過早同房由於子宮口還沒有閉合,男性包皮中潛藏的細菌及女性外陰、陰道、宮頸中的細菌可以乘機上行感染宮腔;同時,胚胎組織剝脫後血竇開放,易於被細菌感染。

4、陰道出血超過7天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生素預防感染。出血超過兩週仍淋漓不止者,應到醫院查明原因,必要時行清宮術。

5、注意飲食調理

人流後多食優質蛋白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但也不要過食油膩,以防滋膩礙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