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彩超怎麼檢查畸形

一般來說,檢查胎兒畸形的方式就是超聲檢查。而超聲檢查裡面現在最發達最準確的就是四維彩超,當嬰兒成長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四維彩超的結果就能夠很準確地觀察到孩子的具體情況,比如說胎兒是否畸形。那麼,四維彩超怎麼檢查畸形。

1、胎兒的面部器官畸形,也就是說在檢查的時候能很清楚的看胎兒的兩隻眼睛是否一樣大、一樣圓,還有上唇弧型曲線是否連續中斷等,能用四維彩超檢查出來常見的面部畸形主要有唇顎裂、兔唇、顎骨等,還可以篩查胎兒的頸部是否有包塊。

2、胎兒的脊柱畸形,主要是觀察脊柱有沒有隆起,光帶有沒有中斷,排列的順序和腫塊等。

3、胎兒神經系統的畸形,這個其實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它關係到寶寶的智商,那麼在這個篩查中,是能檢查出胎兒無腦兒、腦積水、小頭畸形、脊柱裂及腦脊膜膨出等,其實也就是頭顱畸形。

4、胎兒消化系統的畸形,主要是能檢查出胎兒的臍部腸膨出、內臟外翻、腸道閉鎖及巨結腸等狀況。

5、還能檢查出胎兒的泌尿系統,如果寶寶有腎積水、多囊腎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異常情況是可以檢查出來的。

6、還有其他比如四肢、心臟等重要的胎兒畸形,而且羊水過多過少也是可以透過四維彩超檢查出來的。

四維彩超能多角度、多方位的觀察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在懷孕中期提供比較準確的科學依據,所以在孕期,準媽媽一定不要忘記這項必不可少的檢查專案,在檢查的時候還應該提前諮詢好檢查的時間和注意事項,找一家正規的婦產科醫院做檢查是對自己和寶寶負責任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