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有哪些危害

丙肝有哪些危害呢?很多人對丙肝都不是很重視,這是對於丙肝疾病不夠了解所致。實際上丙肝的危害比乙肝還要嚴重,研究表明:丙肝患者轉變為肝硬化的可能性並不低於乙肝,可見丙肝疾病的危害不小。那麼丙肝疾病的危害是什麼呢?對此,肝病專家對這個問題做了以下詳細介紹。

丙肝的傳染性強,預防難度大,是一種隱匿性及傳染性比較強的病毒,目前還沒有可以預防丙肝的疫苗,因此家有丙肝和身邊的人有乙肝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避免過多的接觸,對丙肝患者使用的餐具,杯子進行全面消毒,那麼,丙肝傳播途徑有哪些?

一、親密接觸傳播:主要是丙肝患者家庭內部的傳播,研究表明丙肝傳播有家庭聚集性。

二、性傳播:是丙肝傳播的重要途徑之一。與丙肝病毒感染者夫妻生活及有性亂行為者感染丙肝的危險性較高。

三、母嬰傳播:主要是嬰兒在胎內、出生時或出生後的日常生活接觸等感染了丙肝,這跟乙肝的母嬰傳播類似。

四、血液傳播:這是丙肝傳播的最主要的途徑,輸入了被丙肝病毒感染的血液或血製品是會造成丙肝的傳播的。同時使用非感染了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未經嚴格消毒的牙科器械、內鏡、剃鬚刀、牙刷、等都會造成丙肝的傳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