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多久可以懷孕

引產後懷孕時間限制與引產月份有關。若足月引產,即自然分娩,通常產後半年即可再次懷孕;剖腹產建議兩年後再懷孕,有利於身體和心理健康的恢復;若胎兒3-4個月,出現問題選擇流產後,建議充分休息和身心恢復,調理身體,增加抵抗力,可於6個月後再次懷孕;人流術後或宮外孕術後患者,若急於生育,至少應3個月後再次妊娠,以防破壞身體機能。

懷孕超過三個月,如果想終止妊娠,就必須選擇引產手術,引產對子宮內膜的傷害是比較嚴重的,所以休息調養的時間也相對要長。如果引產之後,有生育的要求,最早也需要半年以後才考慮備孕。一般引產之後,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月經來潮,卵巢恢復排卵功能,如果同房就有懷孕的可能性,但是,通常醫生不會建議這個時間懷孕,因為,需要給機體以及子宮內膜充分的時間進行休息和調理,為下一次生產做好充足的準備,避免發生意外。因為在引產後子宮有一個恢復的過程,也需要調理好身體才可以懷孕。引產過後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尤其要注意外陰的清潔工作,一個月內禁止同房,引產後由於身休比較虛弱,所以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飲食儘量清淡為主,不要過於油膩,多吃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大月份引產之後,體內的激素水平要逐漸才能恢復到正常狀態,絕大部分是在56天以後才能恢復到正常,所以建議最好是恢復6次月經以後再考慮懷孕,並且在準備懷孕之前也建議口服葉酸片,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另外,也要做身體的健康檢查,還要做性激素六項的化驗、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優生五項的化驗以及白帶常規的檢查、B超檢查,瞭解身體的基本健康情況再準備懷孕,在臨床上就達到了優生優育的目的。在準備懷孕之前也要加強營養,很好的調理身體,對今後的懷孕都是有益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