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引起頭痛

頭痛一直都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疾病,但是大多數人們都不把它當一回事,這是極為錯誤的事情,一旦病情嚴重起來,在頭痛的時候會使患者根本無法忍受那種疼痛。那麼什麼原因會引起頭痛呢。

1、外傷性頭痛。

包括頭部區域性外傷、腦震盪、腦挫傷、顱內血腫。以外傷為原因,根據損傷程度不同及受傷部位不同,其症狀、體徵、治療結果都有明顯的差異。

2、熱性頭痛。

指其他疾病出現發熱而伴隨頭痛症狀,包括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不包括顱內感染、外傷、腫瘤等中樞性高熱。

3、中毒性或藥物性頭痛。

包括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鉛、苯、硝酸鹽等中毒及口服血管擴張藥物,如硝酸甘油等。

4、五官科疾病頭痛。

包括眼病如青光眼、屈光不正、鼻竇炎、中耳炎、乳突炎、齲齒、齒槽膿腫等。

5、其他原因。

高血壓性頭痛及顱內低壓性頭痛。癲癇性頭痛。有癲癇病史,呈短暫的發作性頭痛,反覆出現。頸椎病引起的頭痛。包括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骨關節及韌帶的變性等疾病所引起的頭痛。神經痛。包括三叉神經痛,枕神經痛。偏頭痛與叢集性頭痛。屬於血管性頭痛。肌收縮性頭痛。常由緊張、疲乏、環境喧鬧、光線刺目而引起,多見於青壯年,女性較多。顱內壓增高性頭痛。包括腦瘤、腦膿腫、腦血腫等佔位性病變引起的頭痛。腦膜炎症性頭痛。包括乙型腦炎、結核性腦膜炎等。

透過介紹,朋友們應該對於什麼原因會引起頭痛有了解了吧。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有疾病儘快去醫院治療,不要拖延,否則很容易發生併發症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