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牙齦炎疾病的措施會是什麼呢

牙齦炎是當前頻繁出現的一種牙齒疾病了,它的危害性是十分嚴重的,所以我們應當將牙齦炎瞭解清楚,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去進行牙齦炎的預防工作才行,多瞭解一些關於牙齦炎疾病的預防措施,往下看來認識一下此病的相關預防措施會有哪些呢。

如何預防牙齦炎。

1、防治炎性口腔病。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治療,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治療。

2、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應選用符合全國牙防組織推薦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3、嚴防環境汙染。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牙齦炎的症狀表現。

牙齦炎有各種型別,但最常見的、發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單純性齦炎,這種牙齦炎又稱為不潔性齦炎、邊緣性齦炎,通常所說的牙齦炎就是慢性單純性齦炎。慢性單純性齦炎只侵犯牙齦組織,不侵犯其他牙周組織。這種齦炎是由於齦緣附近牙面上的菌斑引起的一種慢性炎症,病因明確,在兒童和青少年中較普遍,患病率在70%-90%左右,4-5歲以前通常不發生齦炎,大多數從5歲開始,隨著年齡的增長,其患病率和嚴重性也逐漸增加,到青春期達高峰,青春期過後,牙齦炎的患病率隨年齡的才長而緩慢下降,成年人牙齦炎患病率較低。

輕度的慢性單純性牙齦炎所侵犯的是遊高齦和齦乳頭,嚴重者可侵犯附著齦、前牙區,尤以下頜前牙炎症明顯。咬水果或刷牙時,牙齦出血。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不會發生出血。正常的遊離齦是很薄且緊貼牙面,牙齦有炎症時,齦緣充血發紅、腫脹、鬆軟,齦緣變厚,牙間乳頭變為鈍圓,與牙面不緊貼,而且齦溝加深,嚴重者附著齦可因組織水腫,點彩消失,表面光亮,齦緣可有糜爛或肉芽增生,齦袋溢膿。

瞭解到了這些內容之後,朋友們十分清楚的認識到了可以預防牙齦炎疾病的措施有哪些了,這種疾病侵害到了較多的朋友,也會讓他們的牙齒出現異常,為此我們要以預防的工作為主,及早去進行牙齦炎的預防措施,才能減少牙齦炎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