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外部有哪些症狀

對於胃癌這種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它在我們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胃癌死亡率很高,它每年都會無情的奪去十幾萬人的生命。對於胃癌的外部症狀我們應該多加了解,這樣當我們出現相關症狀的時候才能及時的治療。

貧血由於胃癌潰瘍面長期小量滲血,加之胃的吸收功能下降,就會導致人體缺鐵性貧血。患者常感覺疲乏、倦怠,並有黑血便表現。有些潰瘍型胃癌,嚴重者還會嘔血。

胃癌的癌旁綜合徵是胃癌患者可能出現的血液、面板、神經、腎臟、內分泌等系統疾病的表現。主要表現有腹痛、腹瀉、便秘、腹瀉便秘交替、腹水、胸痛、胸水、頭暈、貧血、雙下肢腫、黃疸、面板紫癜等。常見疾病有:皮肌炎關節背面有紅斑、色素沉著,肌肉感覺腫脹、壓痛及運動障礙。

血栓性靜脈炎該病症往往反覆發作,表現為肢體蒼白、發涼、酸脹、乏力、間歇性跛行,有的患者還感覺肢體麻木、刺痛。

除此之外,因為胃癌轉移而導致的胃外症狀表現,以遠處轉移的臟器為主要表現。

肝轉移胃癌肝轉移率較高,常見於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症狀,如肝區不適、黃疸、腹瀉等,一般沒有消化道症狀。

卵巢轉移臨床表現為急性腹痛、月經不調、下腹包塊等,多發生於絕經前期或青年女性。兩側卵巢可同時受胃癌細胞侵襲,易誤診為單純性卵巢腫瘤。

淋巴結腫大惡性程度較高或晚期胃癌,可經胸導管逆行轉移至左鎖骨上淋巴結,或轉移到臍周。體檢時,可在左鎖骨上窩或臍周觸控到腫大、質地堅硬而固定的癌性結節。

胃癌的發病率相對其他癌症是比較高的,我們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平時也應該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胃,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當有類似胃癌的症狀時,一定要做到及時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