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會毛髮脫落嗎

我們身邊有很多人都受著胃癌的折磨,並且每年新增胃癌患者數量都在增加,而胃癌在早期又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所以極容易產生漏診及誤診,等患者確診胃癌時,胃癌的病情已到晚期。那麼胃癌晚期又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胃癌的病情發展到了晚期,症狀大多數是因為機械性作用而引起的,如由於胃充盈不良而引起的飽脹感、沉重感,以及無味、厭食、疼痛、噁心、嘔吐等。胃癌位於賁門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打呃、嚥下困難,位於幽門附近可引起幽門梗阻。

等胃癌的病情發展到晚期,患者就會因癌腫增殖而發生的能量消耗與代謝障礙,導致抵抗力低下、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噁心、消瘦、貧血、水腫、發熱、便秘、面板乾燥和毛髮脫落等。

胃癌的病情發展為晚期,一些症狀大多由癌腫擴散轉移引起的,如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引起相應症狀。

胃癌潰爛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確關係或進食後加重。有的象消化性潰瘍的疼痛,進食或抗酸劑可緩解,這種情況可維持較長時間,以後疼痛逐漸加重而持續。

一旦胃癌發展為晚期,或者患者的癌腫已轉移,患者就會有一些其它的體徵,如腫大,質堅、表面不規則的肝臟,黃疸,腹水,左鎖骨上與左腋下淋巴結腫大。

之,及時胃癌在早期無明顯症狀,但是等到胃癌發展到晚期,胃癌患者對胃癌晚期的症狀表現需要有一定的認識,這樣對胃癌的治療有重要的作用,及早的治療有良好的預後,並且能延長患者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