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什麼時候最容易得痔瘡

現代人生活壓力普遍較大,工作應酬活動增加,飲食沒有規律,很容易引發痔瘡。很多人覺得男人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其實專家提醒,女性很容易的痔瘡的,那麼女性什麼時候最容易得痔瘡呢?下面咱就來了解下吧。

女性什麼時候最容易得痔瘡?專家表示,女性在三個時期最易發痔瘡,因此要格外提高警惕。

第一個時期:經期。女性患者在月經期因為盆腔充血,影響肛門直腸區域性血液迴圈,加之經期會有便秘或者腹瀉症狀,以及衛生巾長時間摩擦肛門都會引起痔瘡加重。有些女性在月經期或妊娠期常出現排便困難和間隔時間延長,每2-3天才排便1次,痔瘡是很容易出現的。

第二個時期:妊娠期。女性的妊娠後期,胎兒增大壓迫直腸,除了排便困難之外,直腸肛門的靜脈血迴流發生障礙,這樣不僅容易發生痔瘡,並且可使原有的痔瘡進一步加重。需要注意的是,妊娠期之後的產褥期也是痔瘡較高的發病期。產婦分娩後腹腔空虛,便意容易變得遲鈍,加上腹壁鬆弛,活動減少,排便無力和排便困難的症狀增多,常常數日無排便症狀。如果糞便在腸道中滯留時間過長,就會高度硬結,強力排便時損傷肛門直腸,引發痔瘡。

第三個時期:更年期。更年期女性全身肌肉會鬆弛無力,與肛門功能有關的組織如括約肌、肛提肌、恥骨直腸肌等同樣變得無力,肛門功能下降。與此同時,婦女更年期往往出現內分泌與神經功能失調,使人煩躁,有排便感而又便不盡的感覺,造成頻繁去廁所的現象,也是誘發痔瘡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