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目前中耳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耳部疾病。但是有些人對這種疾病並不瞭解,甚至有些人的耳朵已經出現了疼痛,仍然不知道這可能是中耳炎的症狀,以至於延誤了治療時機。因此,瞭解中耳炎的相關症狀很有必要。

一、耳痛

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耳痛,尤其在安靜的環境中,耳痛的症狀表現比較明顯,而且耳痛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偶爾還會出現抽疼的情況,如果是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的症狀則不太明顯。

二、耳朵堵塞或者悶脹

患者經常會感覺到耳朵有異物,因此,導致他們需要經常掏耳朵,可是也掏不出來什麼,這種堵塞感,會使得患者的聽力能力逐漸的下滑,經常在別人說話的時候,我們不容易聽清楚,出現聽錯或者聽岔的情況。

三、耳鳴

耳鳴是中耳炎患者典型的症狀之一,大多是低調間歇性,耳朵內會出現“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的時候,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四、耳聾

慢性中耳炎患者的耳聾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易被忽視。此種耳聾,多與病性的進展成正比,即病變較重,耳聾也加重。

五、耳流膿

慢性中耳炎患者的耳聾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易被忽視。此種耳聾,多與病性的進展成正比,即病變較重,耳聾也加重。

如果您突然感覺耳朵疼痛,有堵塞感或悶脹感,這期有可能是中耳炎發出的訊號。這時請不要馬虎大意,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接受檢查,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部疼痛。只有及時的治療,病情才不會進一步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