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性焦慮症如何治療

廣泛性焦慮症在治療上可以採用中醫治療調理,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中醫透過行氣活血、養心安神、開竅醒腦、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治療方法來調理機體氣血、臟腑功能等,結合針灸調理大腦神經和人體的十二經脈,,這種病的症狀表現為廣泛而持久的焦慮。程度比急性焦慮輕,持續時間長達3個月以上。常訴額、枕頭痛、失眠易緊張、不能放鬆、易驚跳、有出汗、心跳、口乾、頭昏、喉部梗塞感等。檢查可見焦慮面容、肢端震顫、腱反射活躍、心動過速或瞳孔擴大等。

幸運的是,對廣泛性焦慮症的多種治療方法均是有效的,有效的治療方法包括行為-認知治療,這種方法是尋求改變患者對困境的思考和反應模式。對有些病人,自我放鬆技術和體育鍛煉也可以減輕焦慮。沒有一種惟一正確的治療廣泛性焦慮症的方法。治療方案必須因人而異,對大多數病人的治療常選用綜合性治療。

焦慮症是精神科常見疾病,每個人幾乎都有過焦慮的時候,是一種情緒問題,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對病因有正確的認識,解決具體困難,並對疾病的性質加以科學的解釋,並配合給以適量的抗焦慮藥物。

廣泛性焦慮症應該多和朋友保持交往,朋友是良醫,多交一些朋友,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傾訴衷腸的知心,還要結交一些饒有風趣、逗人發笑、使人愉快的朋友。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焦慮症狀。同時多參加運動,保持心情舒暢。焦慮治療:對於焦慮症的治療,心理輔導是主要的,藥物治療只是起配合作用。你現在無法開啟焦慮症的心結,是無法從根本上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