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呢

腰間盤突出這個疾病,嚴重影響患者身體健康的一種疾病,並且,患者得了這個病會非常痛苦,飽受這種疾病的折磨,造成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在冬季,要注意腰部的防寒保暖工作。那麼,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呢?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椎間盤水分丟失,纖維環破裂壓迫神經根、馬尾神經引起腰痛和下肢的放射痛。有些腰部的外傷或者腰部的長時間過度勞損,都會引起腰椎間盤突出。比如有些長時間坐辦公室用電腦的一些工作人員,容易發腰椎間盤突出,或者一些開長途車的司機,腰始終保持直的狀態,活動少,長年累月就會引起腰椎間盤突出。

引起腰間盤突出的原因:

1、過勞積累:長期的久坐,或者彎腰工作,例如,久坐辦公室人群,開車的司機,都是高發人群,在疲勞的時候,由於各種原因沒辦法停下來,肌肉力量也較差,一次沒關係,多次的積累就可能誘發腰椎間盤突出。

2、不良姿態:這個原因很重要,在臨床中經常會遇到一個患者發病做CT或者核磁的時候,發現突出物已經很大,問過他們也沒外傷經歷,再看他們多數是有不良的姿態,例如,骨盆前傾,導致有的椎間盤過度受力突出。

3、退行性改變: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髓核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降低,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以及小範圍的病理的改變,纖維環退變主要表現是堅韌程度的降低。

綜上所述,對於腰部的護理也需要多加註意,生活中應該注意不要過勞,適當的鍛鍊身體,增加核心肌群力量,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椎間盤發病的機率,也不要逞能的拿過重的東西,尤其從來不進行負重工作的人,一次拿重物就可能誘發病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