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的痘痘擠出白色東西是什麼

臉上長的痘痘是很多患者會出現的一種常見疾病,長了痘痘的人總是喜歡用手去擠痘痘,不少人就會發現擠痘痘的時候,總是會有白色的東西被擠出來。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什麼。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臉上長的痘痘擠出白色東西是什麼。

臉上長的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物質是皮脂腺的分泌物。面板分泌的油脂是白色的,而大量的油脂分泌很容易引起毛孔堵塞形成痘痘,因為最外面的部分長期接觸空氣被氧化後顏色就會變深,如果是痘痘長期不被清理就會氧化成黑色,白色的物質就是沒有被氧化的油脂。

如果是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白色東西呈現條形狀的話,就很可能是粉刺栓。粉刺栓中主要含有的主要成分有皮屑、皮脂以及馬拉色菌等細菌,而且多數粉刺栓中含有蟎蟲。

如果是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白色的液體物質的話,就可能是皮脂的分泌物,是脂肪酸。這是因為皮脂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中釋放出遊離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後形成的痘痘。

會好不少人認為只要把痘痘裡面的白色東西擠出來了痘痘就會好,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人的臉部含有大量的面靜脈,錯誤的擠壓手法會使細菌容易進入造成感染而加重痘痘情況加重,留下痘印、疤、坑等。

綜上所述就是對臉上長的痘痘擠出白色東西是什麼的介紹。想要痘痘快點好,要注意調整飲食,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要注意做好臉部的清潔,可以用具有消毒殺菌、清熱解毒效果的洗護用品幫助消炎清熱;可以使用具有祛痘效果的護膚產品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具有消炎殺菌效果的藥膏來幫助祛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