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0個多月了牙齒還沒有出是怎麼回事

我家寶寶是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身體發育的一切正常,我們家裡人看著寶寶在一天一天長大都特別開心,可是這段時間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們家人,那就是寶寶現在都差不多10個月了,一直都沒有出牙的跡象,小區的其他和寶寶差不多的小朋友都出了好幾顆乳牙了,我們家裡人都特別著急,那麼像我家寶寶10個月還沒有出牙具體是怎麼回事。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小孩出牙時間較遲是一個很正常的問題,一般寶寶在8和9月的時候都會出現一定的出牙跡象,但是因為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不一樣,所以因人而異,不過一般都不會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對於10個月的寶寶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2、還有一些寶寶出牙較遲是因為低鈣所造成,所以對於你家寶寶在10個月的時候就應該及時補充一些鈣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營養物質的新增,不要缺乏營養物質而導致寶寶身體的發育,在生活中也要注意給寶寶曬太陽。

3、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寶寶在出牙過程中受到一些外傷的影響或者寶寶受到病毒感染的影響都會影響到出牙速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由於一定的遺傳因素而導致,一些家族遺傳導致孩子出現長牙較晚。

孩子出現出牙玩的情況不必過於擔心,因為每個寶寶的出牙時間都是不一樣的,在半年之內都屬於正常情況,而且男孩女孩的出牙時間都是不一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