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扭傷該如何處理

參加運動前沒有充分熱身,極有可能造成腳踝的扭傷,多為青少年中發生。輕者造成腳踝部韌帶拉松或輕微撕裂,最嚴重的情況則是腳踝韌帶完全撕裂,甚至發生關節脫臼和骨折,給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因此我們要避免注意此類事件的發生,發生時要知道如何緊急處理。骨病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它主要分為,先天性骨病、代謝性骨病、骨壞死、職業性骨病、地方性骨病、關節退行性骨病、骨腫瘤、骨癰疽、骨結核、骨關節痺證、痿證、筋攣等幾大塊內容。在這裡請各位讀者注意的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骨病從專業術語來講是不正確的,可以說成是骨科疾病或者是更具體的病種。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覆發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特徵,屬變態反應性疾病,是風溼熱的主要表現之一,多以急性發熱及關節疼痛起病。

步驟/方法:

1、首先是趕快用冷毛巾敷於患處。在扭傷初期的24小時內要趕快用冷毛巾或者是冰水敷於患處,收縮毛細血管,防止內出血。消除內部腫痛。每次20分鐘,每6小時敷一次。

2、其二是用較寬的膠布敷貼於患處。圍繞受傷的腳踝貼三團膠布。三團膠布互相重疊,一條貼於另一條的二分之一處,能起到固定的作用,但切忌貼的太緊,導致血液的不流通,加重病情。

3、最後是及時就醫。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一定要及時就醫,讓擁有專業知識的醫生處理患處,切不可為了浪費錢而自行救治,緊急處理只是暫時的,過了最佳的治療期會造成骨頭的變形。

注意事項:

發生腳踝扭傷後一定要及時處理,為避免再次扭傷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活動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