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頸部熱瑪吉除皺術 - 醫療美容

面颈部热玛吉除皱术俗称“热玛吉”,也被称为电波拉皮,是一种单极射频美容紧肤设备。其原理是通过电磁波产生的热能,作用于肌肤,可达肌肤真皮层和部分皮下层,激活皮肤胶原与纤维,重构胶原支架,从而实现紧肤、提拉及抗皱的功效。面颈部热玛吉除皱术治疗效果一般可维持在3~5年左右。该方法安全性较高,时间短;治疗过程很少有疼痛感;而且定位准确,治疗准确自然。

  • 标题:面颈部热玛吉除皱术
  • 英文名:thermage
  • 其他名:热玛吉除皱术
  • 常用名:热玛吉、塑美极、电波拉皮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2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可在6个月后进行再次治疗
  • 效果持续:3~5年
  • 参考价格:约3800~98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安全性高、疼痛轻微、效果自然、刺激胶原蛋白再生。
  • 相关疾病:法令纹、动态纹、静态纹、苹果肌下垂、细纹、皮肤松弛等。

適用人群

1、面部面板組織鬆弛下垂、皺紋過多者。2、膚質老化粗糙、眼周區及頸部組織鬆弛、下垂者。3、想做全身抗衰老、緊膚塑形者。

禁忌人群

1、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2、瘢痕體質,過敏體質,對麻醉藥物過敏者。3、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4、面板有活動性炎症者。5、精神異常者,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7、嚴重心臟病及放置起搏器者。8、內部有填充物,若面部有金絲植入,不建議做。9、手術傷口未癒合者。10、腫瘤晚期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燒傷機器引數設定不合理導致面板表面溫度過高時,會導致面板燒傷。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感覺疼痛異常時要及時告知醫生。2、紅斑、水腫及水皰輕微和短暫的紅斑(持續幾個小時)是治療的正常反應。但某些治療病例,紅腫會持續數日,一般可完全消。;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明顯水皰,若不恰當護理,則可出現繼發感染,此時需及時就醫進行相應處理。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3~5年左右。影響因素:面頸部熱瑪吉除皺術可以啟用面板膠原與纖維,重構膠原支架,從而實現緊膚、提拉及抗皺的功效。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開始鬆弛,皺紋重新出現,美容效果逐漸減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7天)在術後出現一些紅腫常為正常現象,一般兩個小時以後就會恢復。處理方法包括:避免出入高熱環境,如桑拿、溫泉; 避免陽光照射,多注意防曬; 多敷補水面膜; 治療後不能馬上進行洗臉,也不能用熱水敷臉。2、組織恢復期(術後8天~30天)極少部分人出現淤青,一般1~2周消退;個別人洗臉時,會有輕微觸痛,一般7~10天消失。處理方式包括:適當補充膠原蛋白; 治療後兩週內,不能做面部按摩; 避免出入高熱環境; 避免陽光照射,多注意防曬,多敷補水面膜。3、效果顯現期(術後31天~90天)面板收緊,膚質改善,皺紋減少的效果,會逐漸產生。處理方式包括:做好補水和防曬工作,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4、效果穩定期(術後91天~365天)由於面板組織需要時間,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較佳的效果出現,在治療3個月以後。處理方法包括:想要維持良好效果者,可在治療12個月後,進行二次加強治療; 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專案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術前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如果有心臟植入物、金屬假牙或面板填充物等,應提前告知醫生,由醫生結合患者的情況,來判斷是否可以實施。

相關醫學知識

人類衰老性皺紋的分類為:1、假性皺紋(細紋)為多由於表皮的乾燥或者其他水分流失所造成的短暫性的表皮細紋。在長時間的補水或者護理得當的情況下,小細紋則能自然消失。這種不定性的小細紋我們把它稱之為假性皺紋。2、真性皺紋即真皮層出現的斷裂,脂肪以及筋膜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坍塌。就是在不表情或肌膚靜態的過程均能看到不同程度的褶皺凹陷。我們把它定性為真性皺紋。3、運動性皺紋主要由於肌肉的牽拉和運動,造成真皮層以及脂肪組織的凹陷坍塌,最終形成斷裂性的皺紋。在表情肌做表情的時候,運動性的皺紋更加明顯。所以在治療方案操作和選擇位置時,我們通常採取讓客戶提前表情來找到肌肉的運動位,這樣才能做到更加精準的治療位置。4、嚴重下垂性皺紋多見於一部分年齡較長,且鬆弛下垂嚴重、皺紋明顯,且多餘贅皮較多者。

優劣勢

1、優勢(1)安全性較高,時間短。(2)治療過程很少有疼痛感。(3)定位準確,治療準確自然。2、劣勢效果非永久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