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噴霧劑 - 中藥

酸痛喷雾剂,中成药名。由草乌、川乌、独活、羌活、路路通、木瓜、花椒、天南星、半夏、苏木、大黄、樟脑等17味组成。具有舒筋活络,祛风定痛的功效。用于扭伤,劳累损伤,筋骨酸痛等症。

成分

草烏、川烏、獨活、羌活、路路通、木瓜、花椒、天南星、半夏、蘇木、大黃、樟腦等17味。

性狀

本品為噴霧劑,內容物為棕紅色的液體。

主要功效

舒筋活絡,祛風定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扭傷,勞累損傷,筋骨痠痛等症。

規格

每瓶裝(1)20ml;(2)50ml;(3)80ml;(4)150ml。

用法用量

外用,一日3次,每次撳噴藥水3-10下於綠色藥墊上,並敷於患處。7日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1、偶有過敏反應,一般停藥後消失。 2、本品可能引起瘙癢、刺痛、皮疹(如紅斑、丘疹、水皰)等。

禁忌

1、孕婦、兒童禁用。 2、面板破潰、皮損或感染處禁用。 3、對本品及所含成份(包括輔料)過敏者禁用。 4、對酒精過敏者禁用。 5、嚴禁超時超量使用及包紮藥墊睡眠。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切勿接觸眼睛、鼻、口腔等黏膜處,防止吸入,使用後即洗手。如不慎噴入眼內,請即時用大量清水沖洗。 3、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4、有出血傾向者慎用。 5、糖尿病嚴重者慎用,以防止使用不當引起面板損傷。 6、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7、本品含草烏、川烏、天南星、半夏,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自行用藥宜在7天以內,如用藥超過7天,應向醫師諮詢。 8、用藥後區域性面板如出現瘙癢、刺痛、皮疹(如水皰等)時,應立即取下,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就醫。如出現面板以外的全身不適,應立即停用,嚴重者應及時就醫。 9、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0、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