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薊賓葡甲胺 - 西藥

水飞蓟宾葡甲胺,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肝病辅助用药。用于急、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中毒性肝损害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水飛薊賓葡甲胺。

性狀

水飛薊賓葡甲胺片:薄膜衣片或糖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淡黃色。

適應症

本品用於急、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中毒性肝損害的輔助治療。

規格

水飛薊賓葡甲胺片:50mg;100mg。(以水飛薊賓葡甲胺計)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水飛薊賓葡甲胺片:口服。一日3次,一次100-200mg,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偶見有頭暈、上腹部不適等反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本品可增高肝細胞的微粒體酶活性,加速肝的解毒能力。2、可降低四氯化碳引起的大鼠血清谷-丙氨基轉移酶的增高。3、還可穩定四氯化碳、鬼筆鹼、硫化乙醯胺、豬屎豆鹼等肝臟毒物引起的各種型別的肝損傷的細胞膜,而達到明顯的肝臟保護作用。

毒理作用

1、小白鼠急性毒性試驗的LD50值口服未能測出。2、狗的亞急性毒性試驗:經口給藥後,心、肺、肝、腎、胰、脾、腸、腎上腺等組織,均未見顯著的變化。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置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