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肝臟不好的4個表現 及時發現有利調理

而中醫認為,肝臟主藏血,如果肝臟不好,即可導致多種疾病發生,嚴重危害身體健康。下文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男性肝臟不好的4個表現,這樣可及早重視和改善,避免嚴重後果的發生。

我們都知道喝酒傷肝,但實際上熬夜、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規律對肝臟細胞也有很大傷害,而肝臟不好也會引起多種不適症狀發生。當肝臟出現問題後,如果不及時調理,還可能發展為更嚴重的肝臟疾病,所以要引起重視。那男性肝臟不好的4個表現都有哪些呢?

男性肝臟不好有哪些表現?

1、鼻頭髮紅

當肝臟功能出現衰退情況,或者荷爾蒙處於紊亂時期時,就可能導致鼻頭上的毛細血管擴張,進而出現鼻頭髮紅的情況。如果排除有空氣刺激、過敏反應後,還經常出現鼻頭紅的問題,則要考慮是否是肝臟不好的訊號。

2、容易疲倦

有的男性可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經常感覺到疲倦,會誤認為是工作壓力過大、工作量太多所致的正常現象,只要充分休息即可緩解。實際上,一旦肝臟功能不好,其典型症狀之一就是容易疲倦,這類患者可能在長時間睡眠後,還是容易犯困和注意力不集中。所以當出現經常疲倦無力的情況時,就要及早做好護肝和養肝的工作,避免肝臟功能進一步損傷。

3、易醉酒

部分男性如果之前酒量比較大,但是現在稍微攝入一點酒精都會出現醉酒的情況,也可能是肝臟功能出現了問題。因為當酒精進入身體後,需要透過肝臟將酒精成分代謝和分解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避免醉酒的作用。但如果肝臟功能不好,自然無法完全代謝酒精成分,所以更容易發生醉酒。

4、臉色發黑

當肝臟有正常功能時,會有一定幫助儲存鐵質的能力。但如果肝臟細胞受損,鐵質就可能會從肝臟中流動出來,一旦進入到血管中,就會有面色發黑的情況,往往這種表現在男性患者當中會更加明顯。

男性肝臟不好怎麼調理?

1.調整飲食

肝臟功能較差的患者,在飲食方面需遵循三高一低的原則,即是高維生素、高熱量、高蛋白和低脂肪。另外,也要保證足夠的營養物質可保護肝臟,促進受損的肝臟細胞修復,以達到恢復和再生肝功能的目的。其次,為了減輕肝臟負擔,平時可增加熱量食物的攝入,也需降低蛋白質的消耗。

2.適當運動

肝臟不好的患者,可以選擇進行一些運動量均衡的體育活動,例如舉啞鈴、打太極、體操、清晨散步等等,但在鍛鍊過程中要保證不感到疲勞為宜。一般運動時間每次不超過一小時即可,每週只要堅持運動三到四次,長期如此即可有效改善肝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