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間質瘤是什麼

胃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對我們的身體有著很重要的作用,胃間質瘤通常是潛在惡性的腫瘤,即有惡性的可能。實際上胃間質瘤就是惡性腫瘤,初期,胃膠質瘤轉移的機率比較小,但長到一定程度之後,轉移的機率會變高。

現在的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壓力是越來越大,好多人由於不規律的飲食,都出現了胃部疾病,胃間質瘤就是現在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種疾病,這種病對患者的身體危害是很大的,嚴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那胃間質瘤是什麼?
胃間質瘤從它的生物學行為來講,胃間質瘤屬於惡性腫瘤,胃間質瘤,是發生在消化道部位的最常見的一種間源性腫瘤。最容易導致吞嚥困難、消化道出血,以及腹部包塊、腸梗阻和腹痛的症狀,如果長期出血,還可能會導致貧血的出現。這種疾病的發生,跟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有著很大的關聯,在治療方面,主要採取手術切除的方法進行治療。
胃腸道間質瘤是惡性和良性之間的固體腫瘤。它起源於腸胃病肌間質腫瘤,它的發生總是與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有關。早期胃腸道間質瘤體積小,臨床基本無症狀。患者常發現胃腸道間質瘤較大時,臨床表現多為消化道出血、吞嚥困難、腹痛、腹部腫塊、腸梗阻,胃間質瘤是消化道最常見的間質腫瘤之一。它最容易導致吞嚥困難,消化道出血,腹部腫塊,腸梗阻,腹痛,如果長時間出血,貧血。該病的發生與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密切相關。
胃間質瘤通常是潛在惡性的腫瘤,即有惡性的可能。實際上胃間質瘤就是惡性腫瘤,初期,胃膠質瘤轉移的機率比較小,但長到一定程度之後,轉移的機率會變高。從它的生物學行為來講,胃間質瘤屬於惡性腫瘤,它的嚴重程度取決於幾個方面,胃間質瘤確實是比較少見的一種疾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除此之外,發病也常跟基因缺陷,飲食習慣或者是情緒有一定的關係,胃間質瘤場位於粘膜下,可以發生於消化道的任何地方,良性的瘤體一般低於五公分,如果超過五公分的話,就考慮是一種惡性腫瘤了。
胃間質瘤屬於肉瘤的一種發病於胃的中上部,臨床患者常無典型症狀,偶有腹脹,腹部不適,消化障礙,腹腔器髒壓迫等表現,腫瘤達到五釐米以上時,可引起胃腸出血,慢性出血,以黑便為主,急性出血可出現吐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