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壓如何治療

妊娠期高血壓的治療,需要區分具體症狀來進行治療。若屬於妊娠期高血壓,通常不用特殊處理;其次,如果屬於妊娠合併高血壓,那麼需要鎮靜以及降壓,還有解痙以及利尿等等;倘若屬於子癇前期,那麼就要考慮終止妊娠,再進行解痙和降壓治療。

我們知道,女性在懷孕期間,會存在很多困難,從而導致女性的身體健康備受傷害,比如在懷孕期間所誘發的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給孕婦以及胎兒的身體健康都帶來了巨大的傷害,下面瞭解一下如何治療妊娠期高血壓!
妊娠期發生高血壓,這種不良症狀,通常屬於在妊娠期內比較常見的一種孕期併發症。通常來說,妊娠期高血壓這種不良症狀的治療是十分複雜的,通常可以把妊娠期高血壓這種疾病分成三類來討論。
1、妊娠期高血壓
指的是女性在孕晚期發生一些單純的血壓偏高的情況,尿蛋白通常呈現陰性,這種情況通常是不需要做特殊處理的,通常在孕39周到40周左右提前生產就可以了。此外,在孕期建議做好保健,務必保證飲食習慣營養搭配合理,務必要定期測量一下自己的血壓,與此同時,還要做好尿常規檢查,發生現異常就要及時就診。
2、妊娠合併高血壓
妊娠期內合併了高血壓,通常的治療原則就是鎮靜以及解痙,還有降壓以及利尿,建議有必要的話,需要適時終止妊娠。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通常所採取的治療原則也是不同的:通常建議採用休息以及鎮靜,還有對症治療等等處理以後,病情往往就可以得到控制。倘若發生血壓升高,那麼也可以進行一些降壓治療。
3、子癇前期
此乃最為嚴重的一種高血壓,通常表現就是高血壓同時伴隨存在尿蛋白呈現陽性的情況,對於這種患者,有可能分為輕度以及重度之分,重度子癇前期危害性巨大,務必要前終止妊娠,還要給予一些解痙以及降壓等等治療。平常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吃那些冰冷以及辛辣的食物,建議以飲食清淡為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