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在女性孕期中是非常常見的症狀。孕期女性如果兩次或者是兩次以上的空腹血糖檢查大於正常值,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一般產檢檢查妊娠糖尿病會採取糖篩查試驗和糖耐量試驗,可以準確檢測血糖值。

妊娠糖尿病一般分娩後血糖可恢復正常值,但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女性發生糖尿病的風險日後會顯著增加,所以整個妊娠期孕婦要控制好血糖,血糖控制的不好,會容易引起早產兒,巨大兒,新生兒低血糖等症狀。那麼,孕期怎麼查妊娠糖尿病?
一、孕期怎麼查妊娠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孕期24周~28周來做的檢查,檢查前一般要求前一天晚上正常清淡飲食,不喝酒,咖啡和濃茶,也不要熬夜以及吃宵夜,晚上要休息好,然後第二天早上空腹到醫院去做一個空腹的血糖檢查。檢查抽血抽的是靜脈血,然後再喝糖水,從喝第一口這個糖水時間開始算起,再測服糖後一小時和服糖後兩小時的血糖數值,得出正確的血糖數值。如果數值正常,就按照正常規律飲食,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要少食多餐制。如果數值不正常,那麼要遵循醫生建議適當的使用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達到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也可以買個血糖檢測儀自測,測量準確誤差小,可以時時監測血糖濃度自我調整。
二、妊娠糖尿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妊娠糖尿病要實行飲食控制方法,孕婦飲食要提供母體與胎兒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素,使母體及胎兒能適當地增加體重。但要注意攝入營養需求與正常孕婦相同,只不過必須更注意熱量的攝取、營養素的分配比例及餐次的分配。此外,還應避免甜食及高油類食物的攝取,並增加膳食纖維。可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蘋果、車釐子、葡萄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孕期中容易口乾舌躁,可以用桑葉煮成茶當開水喝,有清熱退火作用,也能夠讓血糖維持穩定。另外,奶茶類的飲料也少喝,因為有太多食品新增劑了,喝多了對孕婦和胎兒都沒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