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低血壓

遺傳因素比較強大,導致的疾病也很多,低血壓也不例外,還有一種低血壓屬於生理性的低血壓,這種情況是針對一些比較健康的人群,由於偶發的原因導致的,還有一種屬於病理性的,這種原因導致的低血壓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以保證能夠虧快速康復。在日常中,低血壓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防止血壓一直降低。

低血壓是如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症狀如果是出現的話對於人們的身體影響是非常大的,嚴重的時候甚至是會導致休克的發生,所以說最好是及時進行處理的,這樣的話效果就會更好一些。那麼,為什麼會低血壓?
1、生理性的低血壓這種情況是一些健康的人,因為偶發的原因,比如說天氣炎熱、或者是腹空未食的情況下,而導致血壓值偏低,這時候就很容易多發生低血壓的現象,這個情況屬於偶然的情況,對人體機能或者是生命都是沒有危險的。
2、病理性的低血壓是因為在一些身體素質不好或者是年齡比較大老年人身上發生,或者是人體的某一器官因為患病而導致的血壓值偏低的情況。這種低血壓發生的情況會在短期內迅速的發展。而在一般的情況下,低血壓都是發生的比較緩慢,然後病情都是逐漸加重的。
3、遺傳因素,如果家族中有一些人員血壓較低,就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人,這種原因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因素,很多疾病都是由於遺傳而導致的,如果血壓突然升高,反而會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
日常中的飲食低血壓需要注意的:
1、吃鹹一點
不是每個人都要限鹽,血壓低的人吃稍微鹹一點無妨,另外像運動、大量流汗之後,低血壓的人可以喝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鈉。
2、喝充足的水
尤其夏天流汗容易散失水分,加上天氣熱,血管擴張,血壓本來就會低一些,如果體內的水分再不夠,血壓會降得更低,所以平時要攝取充足的水分,避免脫水。
3、適量攝取咖啡因
咖啡有一些刺激性物質,能夠升高人的血壓,所以醫生會提醒高血壓病人必須限制咖啡因的攝取量。相反地,低血壓的人卻能藉由喝茶、咖啡把血壓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