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應該如何治療

牙齦萎縮主要還是區域性治療為主,可以做基礎的一些治療,區域性炎症消除掉,讓牙齦有一個健康生長的一個環境,如果要是說有一些牙齦 它是量減少了,可以做牙齦的移植手術,做牙齦的一個移植手術,牙齦才會恢復到一個正常的一個形態和位置。

牙齦萎縮只是一種症狀,多是不可逆的,多種原因可以引起,所以發生牙齦萎縮後應找醫生檢查診斷,去除病因,預防或減緩牙齦萎縮的進展。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牙周炎,致病因素主要是牙頸部的牙菌斑和被牙齦蓋住的牙根部位的牙結石。那麼,牙齦萎縮應該如何治療?
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治療,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治療。
一年可以洗牙一次,如果喜歡抽菸喝茶喝咖啡的,可以一年2次。檢查有必要的話可能要做小手術齦下刮治。可以用用漱口水。3%雙氧水等等。蘇打水也可以,弱鹼可以抑制大量的微生物繁殖。
牙齦退縮的主要原因是患者長期缺乏維生素C為主的營養導致,然而吃維生素C又無法透過消化系統令牙齦吸收到,這是人本身的免疫機能退化,因而沒有太好的治療辦法。只有透過平時的預防為主。
可以到正規醫院牙科檢查確診一下,確診以後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維生素C等藥物治療,平時宜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辛辣油膩食物。
牙齦萎縮要及時去專業的醫院進行專業的治療。在治療期間,要積極配合醫生的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工作,放寬心配合醫生的治療就好了,但不要讓自己有過重的思想包袱,不要讓自己承受太大的心裡負擔,相信專業醫生的診治。
一般來說,牙齦萎縮的患者要特別注意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推薦使用毛軟,頂端圓鈍的牙刷同時要學會正確的刷牙姿勢。刷牙力度要適度,過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過輕是無法把牙齒上的殘留物徹底清除的,所以要使用正確方法刷牙。
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弱鹼性的食物,這些都是對牙齒有好處的。當然選擇的食材不應該過硬,否則會損傷牙齒的,特別是牙齦萎縮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食材適量和對食材的瞭解,不要給牙齒造成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