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可復性牙髓炎

可復性牙髓炎是一種病變較輕的牙髓炎,也 被稱為牙髓充血,屬於深齲,還有不可復牙髓炎之間的一種疾病,該病主要的表現就是一過性的冷熱痛,診斷會困難。當牙髓受到溫度的刺激後,就會產生疼痛感,一般刺激消失後,疼痛感也會消失。一般屬於無自發性的疼痛。可以使用氧化鋅丁香油粘固粉暫時封閉窩洞。

牙髓炎是由於很多的原因導致的,這種疾病對患者自身會產生一些影響,為了降到最低,發現後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有的患者在接受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患上的是可復性牙髓炎,這種疾病讓患者感到模糊。那麼,什麼是可復性牙髓炎?
可復性牙髓炎,病理上稱為牙髓充血,是介於深齲和不可復性牙髓炎之間的一種疾病形式。可復性牙髓炎需要與深齲鑑別診斷。臨床診斷可復性牙髓炎較為困難,其出現的症狀容易與深齲混淆。因此無法單純透過病理的方式確定牙髓充血。
可復性牙髓炎是一種病變較輕的牙髓炎,相當於“牙髓充血”。當牙髓受到溫度刺激時,產生短暫、尖銳的疼痛,當刺激去除後,疼痛立即消失。克服性牙髓炎臨床檢查時,去盡齲壞組織,無穿髓孔;牙髓電測器檢查,反應與正常牙相同或稍高,冷刺激試驗產生疼痛,刺激一去除疼痛立即消失。其主要特點是:無自發痛史,刺激去除後,疼痛立即消失。治療可復性牙髓炎的原則:去除刺激,消除炎症。在去除齲壞組織後,用氧化鋅丁香油粘固粉暫時封閉窩洞,待無症狀後按深齲處理。
以上就是對可復性牙髓炎的一些解釋,這種情況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當發現該病後,還要注意及時的接受治療,並且保證疾病可以儘快的恢復,防止引起併發症,對患者造成太大的傷害,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牙齒或是邊緣的一些牙齒受損,引起牙齒壞死的現象出現,這樣情況就會比較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