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的突出往往會讓患者出現很多症狀,在這種過程本身也應該儘可能的選擇鍛鍊,鍛鍊的過程有很多不同的姿勢,比如可以選擇拱腰的鍛鍊,也可以選擇倒步走等,但是不管是哪一種運動,都應該注意控制速度,以免造成傷上加傷。

在現代社會中,腰椎間盤突出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譬如說長時間待在辦公室的人群,因為經常性面對電腦更容易會出現此類疾病,在這種過程中生活中本身就應該注重於鍛鍊,透過鍛鍊就能夠有效的恢復,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鍊呢?
一、“懸”
用單槓進行懸垂鍛鍊,能夠有效的放鬆腰部,使重量自然下垂,最終可以達到牽拉的作用。但是在整個運動的過程中,動作要緩慢、輕柔,必要的情況下,也可以讓家人協助自己,不要跳上跳下操作腰椎,逐漸增加運動量,同時也需要堅持一段時間。
二、“拱”
即拱腰鍛鍊,在這種過程中,雙手就應該扶著牆壁,身體與被扶物之間保持適當距離。雙腳叉開也是要和肩膀保持同寬,先稍用力以中等速度向前拱腰向後拱腰,在做完之後,本身就應該向前後的方向進行一次拱腰,每日做兩次,每次做30下。
三、“倒”
倒步走鍛鍊,倒步走時最好是選擇比較平坦的場地,鍛鍊時應挺胸收腹,雙手應該保持自然的前後揮動,倒步走的時候要注意控制速度,應該注意摔倒。
四、“多”
就是在進行腰部運動時,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而言,需要透過多角度不同方位來進行。比如左右側彎腰、前後大彎腰,運動時動作宜輕柔為主,能夠有效避免扭傷腰的出現,以免造成傷上加傷,惡化病情。
五、“蹲”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也可以選擇下蹲鍛鍊,兩腳叉開與肩同寬,雙手慢慢的平舉,然後緩慢的深蹲,腳尖著地,腳跟抬起。在下蹲的過程中,動作一定要到位,初練下蹲可扶牆等物半蹲,逐漸增加下蹲的次數,當然也是要做到深蹲。
六、“撐”
雙腳叉開與肩同寬,儘可能保持全身放鬆。隨著雙臂緩慢上舉的同時,也需要使用鼻子緩緩的吸氣。雙臂高舉過頭頂,眼看天,儘可能保持腰部向上,撐到最大的程度,這時停片刻。然後慢慢的放下雙臂,用嘴慢慢的呼吸,最好是選擇清新的地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