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吃什麼藥

肝臟不好吃藥才可以讓病情的康復更快一些,需要吃一些舒肝丸、九氣心痛丸、舒泰丸等,都是有效果的,但是需要配合醫生去吃藥,這樣效果才是比較好的。患者需要去醫院做檢查,然後讓醫生開藥,需要按照病情嚴重程度選擇藥量,這樣才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肝臟是身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都知道,一旦肝臟出現了問題,那麼,身體也會隨著出現嚴重的問題,健康就會受到損害,如果平時,發現自己的肝臟不好了,在吃藥方面一定要注意,選適合的藥物,才可以起到好的效果。那麼肝臟不好吃什麼藥?
可以選擇逍遙丸、它有疏肝健脾、養血調經的作用、尤其適合經血不調、胸肋脹痛胃口不好的的中年女性、另外還有舒肝丸、九氣心痛丸、舒泰丸等等、都是可以選擇的、對緩解肝氣鬱結的症狀都有很好的效果。
對於虛火引起的肝氣鬱結,無法洩疏出去而導致胸肋脹痛,情緒、易怒、煩躁的肝氣鬱結者,可以選擇口服柴胡疏肝丸,能調氣疏肝,解鬱散結。對治療肝鬱氣滯或女性經前痛經,腹脹效果很好。如果在家方便的話,也可不吃藥丸,而選擇湯劑水煎服,效果更好。
除了吃藥調理肝氣鬱結外,其實食療調理效果也不錯的,尤其是加一些藥材進去,更適合女性,比如像黨參紅棗黃芪枸杞都是很好的養生保健藥材,可以在平時的三餐中加一些進去,像黨參黃芪是補氣的。紅棗補血健脾胃的,可以搭配煲湯。放雞啊,骨頭啊都可以。也可以在早晚的粥中加點黨參進行藥膳調理。像疏肝解鬱的雙決明粥就不錯。
要想肝臟強健,首先要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如果違反這一自然規律,就會傷及肝氣。因此,保持心情開朗可護肝。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儘量少吃辛辣的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