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根部發黑怎麼辦

牙齒根部發黑主要就是由於牙結石或者是色素的食物殘渣細菌等沉積形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齒疾病,如:牙齦炎和牙周炎,需要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在確定病情之後再治療。牙齒髮黑的患者應該在治療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牙齦問題再次出現。

結白的牙齒非常漂亮,但是由於很多原因會導致牙齒顏色出現異常,牙齒根部發黑就是很常見的,就需要得到積極地治療,需要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可以得到更加有效的治療。牙齒根部發黑有很多原因。那麼,牙齒根部發黑怎麼辦?
牙齒根部發黑怎麼辦
患者可以在日常使用含有氟牙膏,含著泡沫漱口3分鐘左右,讓口中的泡沫在唇齒間流動,此時的氟離子會溶解於泡沫中,很容易被受傷的牙齒吸收,可以深入到微小的小蛀斑處。一定要養成正確使用刷牙方式,尤其是對於咀嚼面用橫刷法,採取來回拉鋸動作,對於牙齒的內外兩面用豎刷法,可以有效的把牙縫中食物殘渣和牙菌斑清潔掉。具體的還是要每隔3天使用1次含氟的漱口水,可以很好的清潔牙垢和牙菌斑。
牙齒根部發黑怎麼解決
出現牙齒根部發黑的情況,可能是由於疾病造成的,可以刺激到牙齦,引起慢性的牙齦炎和牙周炎,平時刷牙有些位置是很難刷到的,時間長了就積累下來了,導致發黑變硬,患者可以在平時早晚刷牙時,牙膏上沾一點鹽或者是小蘇打刷牙,養成正確的刷牙方式。也可以到專業口腔醫院進行潔牙術,去除牙結石牙齒既可清潔如新,平時注意清潔口腔,建議每年洗牙1次。
牙齒根部發黑是什麼病
牙齦顏色發黑,是伴隨有牙周炎症的牙齦萎縮症狀,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可以到口腔科看醫生,幾乎每個人都知道牙齒和牙槽骨的結合是一種關節關係,但他們始終認為牙齒的牢固是直接依賴於牙周膜的韌性及牙槽骨的穩定作用。
以上就是關於牙齒根部發黑怎麼辦的介紹,現在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要積極治療,有可能代表著某種疾病的發生,最好不要耽誤病情。牙齒根部發黑的患者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按時到專業口腔醫院進行潔牙術,可以改善牙齒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