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吃中藥能消嗎

中醫文化博大精深,在治療卵巢囊腫上面具有豐富的經驗,輕微且沒有症狀的卵巢囊腫患者,可以透過一些中藥方法來進行處理,有可能會讓其自己消失。可以治療卵巢囊腫的驗方或藥方是比較多的,應該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注意按照療程來使用。

卵巢囊腫是一個存在歷史悠久的疾病,古代就有女性出現了這方面的情況知識並沒有專業的技術來進行檢查,一般透過中醫的方法可以起到調理的作用,當然西醫一般是選擇手術的方法來切除,主要是針對一些情況比較嚴重的卵巢囊腫。那麼,卵巢囊腫吃中藥能消嗎?
1、卵巢囊腫吃中藥能消嗎
卵巢囊腫屬於一種良性腫瘤,當然也有可能是惡性腫瘤,需要透過具體的檢查之後才能夠確定,一般早期的症狀不明顯,所以大多數患者會在中晚期有症狀的時候才被確診。如果早期發現了卵巢囊腫的存在,那麼我們可以考慮透過中醫的方法來進行應對,中醫認為卵巢囊腫與肝經瘀滯和脾虛痰結、肝經堵血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一般採用疏肝理氣,健脾化溼以及活血散結消腫的方法來治療卵巢囊腫。
有的卵巢囊腫患者及早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的對症的中藥或者中藥方法,那麼有可能透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後讓其消失。當然也有的人透過中醫調理之後,沒有辦法得到好的結果,甚至出現了卵巢囊腫越來越糟糕的情況,此時就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切除。
2、卵巢囊腫的中藥有哪些
目前可以治療卵巢囊腫的中醫方法是比較多的,比如可以考慮使用海藻、夏枯草等等藥材組合可以起到活血祛痰和化瘀散結的作用,對卵巢囊腫的效果比較顯著,也可以用於子宮肌瘤和畸胎瘤。具體的藥方應該要諮詢專業的中醫,一般需要堅持使用10天作為一個療程,建議一個療程或兩個療程之後做一次B超,如果有確切的療效,那麼可以繼續使用。
中醫治療卵巢囊腫有比較豐富的經驗,往往會根據卵巢患者的實際病情來採取不同的中藥方,確實生活中也有一些現成的中成藥具有散結化瘀的功效,但是一般需要使用的時間相對比較長,需要按照療程來使用相關的中藥方法,才有可能起到消除卵巢囊腫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