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失眠康復有好處

  失眠的治療方法很多,可是人們還是在不斷的處於失眠的症狀,然而民以食為天,我們不妨在飲食上注意預防失眠,從而對於失眠康復很有幫助,今天小編蒐集了關於吃什麼對失眠康復有好處的相關資料,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什麼對失眠康復有好處呢?遠志棗仁粥:炒酸棗仁10g,遠志15g,粳米75g。先把一些粳米淘洗乾淨,然後我們把梗米放入適量清水鍋中,加入洗淨的一些遠志、酸棗仁,然後我們在選用大火燒開移小火煮成粥,可作夜餐食用。此粥有寧心安神、健腦益智之功效,可治老年人血虛所致的失眠、驚悸、健忘等症。

  晚上吃一些百麥安神飲:小麥、首烏藤各15g,百合各25g,蓮子肉、大棗2個,甘草6g。把蓮子、首烏藤、大棗、小麥、百合、甘草分別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倒入淨鍋內,加水至750cml,用大火燒開後,小火煮30cm。濾汁,存入暖瓶內,連燉2次,放在一塊,隨時皆可飲用。此飲有益氣養陰、清熱安神之功效。可治神志不寧、心煩易燥、失眠多夢、心悸氣短、多汗等症。

  以上就是小編蒐集的關於吃什麼對失眠康復有好處的相關資料,想必大家都已經瞭解了吧!飲食很重要,對於以上飲食,每個患者的病情不同人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在按此法食用治療)之前請諮詢相關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