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護理措施都有哪些

  慢阻肺患者平時可以做一些柔和的運動,儘量的避免運動量過大了,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制定鍛鍊計劃,可以在天氣柔和的時候進行散步,太極等一些鍛鍊,慢阻肺護理措施都有哪些?首先患有慢肺阻的患者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對於慢肺阻的治療是一個終身都需要治療的過程,只有積極的配合治療才能更好的控制慢肺阻的病情,同時還需要注意慢肺阻的護理工作,只有做好了護理方面的常識才能更好的對慢肺阻進行治療。

  (1) 開窗通風;室內定期作空氣消毒如食醋或蒼朮薰蒸等;避免煙霧、粉塵的刺激,吸菸者應戒菸;在寒冷季節或氣候驟變時,注意保暖,防止受涼感冒,預防呼吸道感染。

  (2) 注意口腔、面板清潔,勤洗漱,有輕度口腔感染時,可用生理鹽水或朵貝爾氏液於飯後、睡前漱口。

  (3) 慢阻肺護理措施都有哪些?痰多者儘量將痰液咳出,尤其是清晨,不要害怕咳嗽;痰液粘稠者,適當服用祛痰藥或霧化稀釋痰液,老年、體弱者可協作翻身或輕拍背部幫助排痰。

  (4) 每天有計劃地進行鍛鍊,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做氣功等,以不感到疲勞為宜,避免過勞而引起呼吸困難。緩解期加強呼吸運動鍛鍊,如腹式呼吸鍛鍊,其方法是:用鼻吸氣,用口呼氣。呼氣時口唇縮攏(成魚口狀),並用手按壓腹部,使氣呼盡,採用深而慢的呼吸,頻率8―10次/分,每日進行數次鍛鍊,每次10―20分鐘,長期堅持下去,一般2―3個月可使通氣功能改善。

  慢阻肺護理措施都有哪些?以上對於慢肺阻治療過程當中的護理工作進行了介紹希望對正在接受治療中的慢肺阻患者提供一些幫組,同時希望患有慢肺阻的患者也要自覺的進行上述提供的內容才能對慢肺阻的治療提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