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疾病的症狀會是什麼呢

  闌尾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而且有時這個病發作的很急,讓患者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好,生活當中急性闌尾炎這種疾病是多發的,而且會讓患者措手不及,給他們帶來了痛苦,朋友們應當將急性闌尾炎引起重視,而且要將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引起關注才行,在這裡為朋友們介紹一下急性闌尾炎疾病的相關症狀會有哪些呢。

  急性闌尾炎的症狀:

  1、右下腹痛是急性闌尾炎的特點 約55%的病人開始左上腹部或臍周圍疼痛,酷似胃痛發作,幾小時後轉到右下腹痛,呈持續性脹痛,陣發性加重。闌尾發生壞疽時,可出現較劇烈的跳痛,而當闌尾穿孔前,疼痛特別嚴重,一旦穿孔後,闌尾腔內容物流出,疼痛似有減輕,但範圍卻擴大。這時用手按壓腹部感到很硬,按壓時腹痛加重,用手按壓右下腹,然後猛一抬手,腹痛更加劇烈稱為反跳痛,這就是發生了腹膜炎。每個人闌尾的位置不一樣,發生的腹痛也不一樣,高位闌尾可表現為右腰部痛,而低位闌尾卻有下腹墜痛。由於腹痛的程度和位置的變化,常常使急性闌尾炎被誤診為其他疾病,尤其是老人和小兒。所以,在臨床上凡發生急性腹痛,均要與闌尾炎鑑別,以免耽誤治療,釀成大病。

  2、一般表現 病人可出現噁心,嘔吐1~2次即止,並有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等症狀。病人喜彎腰屈膝姿勢側臥。部分病人發燒、頭痛、全身無力,化驗血中白細胞總數增高。

  3、小兒急性闌尾炎的特點:並不少見。12歲以下約佔發病數的4%~5%。發病前多有感冒、扁桃體炎、腹瀉等誘因,表現為寒戰、發燒、噁心、嘔吐及腹瀉為主,腹痛位置可在右下腹、肚臍周圍或全腹部,仔細檢查腹部,仍是以右下腹壓痛明顯。小兒闌尾炎極易發生闌尾穿孔,穿孔後腹部仍然是柔軟的,加之小兒敘述不清楚,容易誤診,導致病情加重。

  4、老人急性闌尾炎的特點 開始症狀輕微,疼痛不重,不引起重視。而老人闌尾壁萎縮變薄變脆,易發生穿孔和壞死,加上老年人常患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給治療造成困難,死亡率隨年齡增長而增高,所以必須提高警惕,仔細檢查,防止漏診和誤診。

  透過以上的介紹現在大家對於急性闌尾炎疾病的症狀已經瞭解了,此病的發病較急,帶給患者很多的痛苦,也會帶來嚴重的疼痛症狀,所以說清楚的瞭解此病的症狀,可以幫助我們及早的發現疾病,從而得到及早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