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口臭吃什麼水果

荔枝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包括檸檬酸、維生素等,如果有貧血和口臭的新媽媽可以適當吃一點,幫助產後恢復。但是荔枝容易上火,建議適量食用或者混著鹽水吃。一日三餐正常化、規律化,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做到粗糧細糧搭配。一般的口香糖、牙膏等只能暫時緩解口臭。一定要多喝溫水,加快血液的迴圈已經體內的新陳代謝,多排便排尿,帶走體內的熱氣。

上火別吃太刺激的食物,隨季節變換食譜。別對事情太上火,注意生活規律。建議平時飲食清淡點,不吃太多燥熱的食物上火引起。坐月子期間,產婦過度進補可引起上火,此時產婦口乾舌燥,唾液的分泌量減少,會引起口中細菌過度生長而發生口臭,造成口氣不佳。消化不良引起。一般情況下,新媽媽在月子裡的運動少,腹肌及骨盆底肌肉鬆弛,胃腸功能減弱,容易消化不良,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糟粕在體內愈積愈多,而長期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不僅容易代謝產生毒素,還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造成口臭。

飯後漱口。勤漱口是很有必要的,新生兒媽媽在吃完任何食物的時候,要用溫水或者是漱口液來進行漱口,這樣才能清除口中食物的殘渣。在分娩的三天之內,建議產婦用指漱法,就是用手指來輔助清潔口腔。將右手指洗乾淨之後,用乾淨的紗布纏住食指,將牙膏擠在手指上,就像是用牙刷刷牙一樣上下來回擦拭,然後再輕輕的按摩一下牙齦。產婦應該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這樣不僅能夠改善便秘的情況,還能夠減少口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