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胃脹氣怎麼辦

很多因素都會引發孩子發生胃脹氣,有些孩子的腸胃比較弱的話就很容易胃脹氣,而其他的肝部,胰腺,膽部,感染性的疾病等是都會使得孩子胃脹氣,不過孩子發生胃脹氣難受,家長也會難受,兒童胃脹氣怎麼辦。

孩子胃脹的原因

食過多的空氣:寶寶以奶瓶餵食時,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過多空氣,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適當或瓶身傾斜時,空氣也會經由奶嘴縫隙讓寶寶吸入肚內,以及寶寶過度哭鬧也容易導致脹氣。

消化不良:腸道因糞便堆積,使產氣的壞菌增生,或牛奶蛋白過敏、乳糖不耐、腸炎等引起消化、吸收不良,易產生大量的氣體。

腸胃蠕動障礙:分為單純功能性的稱為“假性腸阻塞”,和腸胃道真正缺乏神經節的“先天性巨腸症”。這類問題的嚴重程度不同,可從慢性便秘和腹脹到嚴重嘔吐觀察,可以是暫時或終身的。

孩子胃脹氣如何預防

1、少量多餐

“可以給他準備一個小碗,每次盛飯的份量約為大人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就可以了,這樣寶寶不會吃得過多和永遠吃不完的感覺,有利於適量進食。”

2、適當運動

“適當加強腹肌的活動,有助於改善便秘的症狀,如簡單的蹲、身體往前後彎曲或轉腰的動作,都可以扭轉腰部肌肉加速腸蠕動。孩子胃脹怎麼辦”

3、少吃易產生氣體的食物

”少吃含有不易消化、低階多糖的食物,因為它們會在消化道內發酵併產氣,如:番薯、薯條、豆類、甜瓜等。”

在治療的期間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營養的元素,比如維C可以幫助增強胃部的動力,維B則可以幫助促進孩子體內的消化,這兩種營養元素可以從飲食中獲取,比如多給孩子吃一些新鮮的蔬果等,同時讓孩子養成正常飲食的規律性,並且保證有一定的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