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就算是在醫療科技發達的今天,人們還是談癌色變。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見的腫瘤之一,因卵巢癌致死者,卻佔各類婦科腫瘤的首位,對婦女生命造成嚴重威脅。化療是目前治療卵巢癌的一個主要的方式。除極少數早期卵巢癌可以透過單純手術治癒外,均需輔助化療。但是化療期間的飲食還是需要注意的,那麼卵巢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1、熱量和蛋白質蛋白質食品、供給應充足。

可以多吃一些牛奶、雞蛋、瘦豬肉、牛肉、兔肉、魚肉、禽肉、豆製品等。如患者厭食油膩葷腥,可選吃乳酪、雞蛋餅、鹹鴨蛋等。平時還應多吃蜂蜜蜂蜜食品,以及米、面等穀類食品。

2、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如油菜、菠菜、番茄、洋蔥、蘆筍、鮮棗、小白菜、獼猴桃等。如噁心嚴重,可以進食菜汁,也可以吃些清爽的涼拌菜和水果。

3、多吃增強免疫力的食品。

如香菇、黑木耳、蘑菇等,以及動物肝、魚肝油、胡蘿蔔、萵筍葉等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

4、合理安排三餐時間。

早、晚餐應分別安排在清晨6時前、晚上7時後,延長用藥和進食時間間隔,減少藥物反應。避免用胡椒、芥末等刺激性調味品調味品食品,以及郵件、燻烤食物。

5、注意飲水。

每天不少於八杯水,以減輕藥物對消化道粘膜的刺激,促進毒素排洩。牛奶、豆漿和綠豆湯有助於排出癌細胞釋放的毒物。

以上內容就是卵巢癌化療期間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內容,並且應當注意禁忌肥膩甘醇、辛辣香竄,油煎烤炸等生溼、生痰、燥熱,易致出血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