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是如何形成的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的條件的逐漸改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種疾病也就隨之而來,大腸癌便是其中之一。大腸癌帶來的危害很大,但是很多患者朋友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得大腸癌,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大腸癌是如何形成的。

一、疾病原因。1、環境因素結腸癌的發病與生活習慣飲食有關,特別是飲食。高脂肪飲食和食物纖維不足是發病的主要原因。高脂肪飲食,特別是含有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可促進肝中膽固醇和膽酸的合成,進入腸腔內增加,結腸細菌作用使之轉變成膽固醇代謝物及次膽酸,有致癌的作用。

2、飲食因素食物和食物中缺乏不吸收的纖維素導致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使糞便中的致癌物質對腸壁作用時間延長,促進了腸道對致癌物質的吸收。食物中的高纖維素具有吸收水分的效能,能增加大便量,使致癌物質的濃度下降,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縮短,減少腸道致癌物質的作用時間,並且能吸收有害物質,促進排出,從而減少了結腸癌的發病危險性。食物纖維不足是造成結腸癌的發病因素之一。

3、遺傳因素遺傳因素是結腸癌的發病原因之一。

二、疾病症狀。大腸癌的可能症狀有好幾種,完全看癌病發生的位置及病情輕重而定。有一個症狀是大便形狀改變,這種改變如果持續超過七至十天,你就不能加以忽視了。持續性的、原因不明的異常便秘或腹瀉,通常就是早期症狀,應警惕。發生血便也一定要向醫生報告,絕對不要忽視這種症狀,或是隨便假定這只是痔瘡所造成的出血。大腸癌的症狀還有輕微的消化不良現象。同時在下腹部還會發生疼痛及觸痛。有時候,其主要症狀只是下腹部某處長了一個腫塊。有時候在癌病造成腸梗阻或腸穿孔造成腹膜炎之前,根本就沒有任何症狀出現。

三、疾病治療。如果癌病尚未進入晚期,實施外科手術就是對這種癌病的最好治療方法。如果癌腫長在你的結腸內,醫生在手術中會將癌腫及其附近健康結腸的一段一起切除掉。然後再將結腸兩端縫合在一起,如果癌腫長在下面直腸內,醫生還需要實施直腸造口術。如果癌腫已廣泛擴散,無法用外科手術治療時,醫生會使用放射療法來抑制癌腫的發展。

以上就是小編向大家介紹的關於大腸癌是如何形成的一些知識,希望能為各位讀者有所幫助。我們還要多多瞭解大腸癌的其他相關知識,積極做好預防大腸癌的措施,一起遠離大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